甜文种草菌

每天几个小故事

上辈子穿越女抢走我的一切,这辈子我登基做女皇,废了他们全部

《宠后难为》是一本热销古言甜虐宠文,讲述的是穿越女沈惊羽穿到异世,成为受尽宠爱的世家大小姐,邂逅真命天子容宣与深情男配容褚,最终在与容宣经历一系列似甜非甜,似虐非虐的经历后,确认本心,踢开男配,然后双向奔赴的HE故事。

  巧了,我就是那个被穿的大冤种,而那个深情男配,是我养大的小夫郎。

1

  我叫沈惊宇,是一名反派女配。

  说实话,未被穿之前,我一直以为自己拿的是女主剧本。

  毕竟,我是五姓七望中的沈氏女,如今的沈氏家主,也就是我的外公,可是澧朝的大将军王,我的母亲,是当今官家的求而不得的白月光,朱砂痣。可想而知,我一出生便受了多少荣宠,官家唤我明珠,许我郡主之位,与一众皇子公主在宫中读书。不仅如此,还有高人为我批命“贵不可言”。

  这天命贵女的待遇,还能不是女主?

  我是信了,不仅如此,就连我的对手也信了。旁的不说,最起码,郑氏女是一直在我身边怒刷存在感。

  早些年世家间关系也没那么差,不过近些年,皇权势弱,一下子放大了世家的野心。染指皇权,一个就够了,哪个传承百年的世家甘居人之下呢,而最明显的冲突,便是中宫之位出自谁家。

  上一代,郑家技高一筹。这一代,不是我自负,而是我确确实实比一众贵女出彩的多,我甚至自信不输于男子,外祖曾说我是沈家凤凰儿。

2

  我的身份决定我的夫婿人选必须从皇子里面挑,可惜,皇子们都被锦衣玉食养着,像一只只被圈养的羊,哪怕内里争斗出血性,都无法令我满意。想来,一个无能的皇帝和一个有能力的夫婿,终究是不能两全。

  直到有一日,我见到了容褚,一个从小长在冷宫,像乞丐一样的皇子。

  那时他正被他两个兄弟摁着打。被打了那么多,一声不吭,只是用那双大得有些诡异的眼死死盯着,那双遗传了他母亲的碧眼,幽深凛冽,无端让我想起了在漠北遇到的孤狼。狼这种生物,野性难训却又无比忠诚。一个似狼的少年,上天特意送我的,不是吗?

  因此,我凑上前去,众目睽睽之下,挑起了容褚的下巴,仔细打量这个小可怜“啧,真丑。”也不管他反应,就对环顾几个施暴者说“今后他归我了。”

3

  我养了容褚三年,郑家终于耐不住性子,递了邀请帖子。

  主位上不断应酬的是郑家嫡长女郑惠德,因着郑家出了两代皇后,郑家女的身份着实是高,再加上这一代郑氏女自有一股雍容气度,如果不是出了我,这一届皇后人选,就已经是板上钉钉了。

  贵女早熟,不过看着年仅12岁的就举止有度的郑惠德,我还是摇了摇头,对旁边的沈卫蓉说:“倒是可惜了。”沈卫蓉因腰身被迫节食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糕点,闻言转头,向我翻了个白眼,说“哪个女子不可惜。”瞧着沈卫蓉可怜兮兮的样子,我笑的眯了眼,“这倒也是”

  我们正窃窃私语,台上的郑惠德便看了过来,我举杯示意,郑惠德笑着回了一礼。有些晃眼,京中赞誉还是有事实依据的,郑家女果然是好颜色。

  宴席正酣时,我衣服“意外”被污,看着跪在地面使劲磕头的丫鬟,我似笑非笑。这么个浅显的局,怕是只有那鄙薄的皇后才做的出来,想到这些年仗着身份暗搓搓地恶心人,我闪过一丝厌恶。给沈卫蓉示意一个眼色,今日我必要断她一手。

 

4

  我得到了想要的结果,皇后被迫去皇寺祈福。皇后受到这么大的惩戒,自然是我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。

  我整整高烧了三天,期间无数次濒临死亡。原本不该如此凶险,只是我遭遇了恶灵夺舍。两个致命因素影响下,纵使我奋力抵挡,厮杀,也只能被迫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灵魂一点一点地被挤出躯体。

  周边没有容器,身躯血肉又对我虚弱的灵魂有着极大吸应力,我被迫跟随着“恶灵”,承受着阳光带给我的裂魂之痛的同时,还要看着恶灵对着铜镜,一点一点调整她的神情,直到她与我平时没什么两样,就连贴身婢女青柯都没能发现什么端倪。

  裂魂之痛没能毁了我的心智,可她悄无声息地模仿瞬间让我心神大崩。我有种预感,若是再这样下去,我真的会死。无法控制地,我满是愤恨望向苍天,我不甘心。你既然给了我优待,便只能给我一个人优待,其余人怎配越过我?

5

  大概恨意使我尚存神魂,以至于我等来了一场转机。或许叫做老天给穿越女送的金手指更为合适。

  那个名唤沈惊羽的恶灵换了身男装,带着青柯出去闲逛。

  二人先是下了馆子,去了珍宝阁,还逛了青楼……最后她转转悠悠,来到了一破旧小摊位,花二两银子买了个瑕疵玉。

  那玉佩不是凡物,竟有一灵泉能供我神魂休养生息。我抽出一缕心思放在沈惊羽身上,其余全部用来汲取灵力。传说灵魂可具实体,我有种预感,倘若我灵魂过于强大,便能挣脱躯干对我的束缚。到时候,我可以另用一身份行事,将水搅和得深点……

  至于沈惊羽这里,想到近些日子容褚不动声色地打探,我嘴角弯了弯,小狼崽会伸爪子了,不枉我精心投喂。

  我寻了机会找了过去。此时的容褚哪还有初见时的狼狈,在我精细喂养下,他早些年缺损的营养被补了回来,身子也开始抽条,有着异族血统的他,终于展现了他应有的魅力。齿编贝,唇激朱,碧眸如春水,少年青涩而又绮丽,不难想象,待他成年之后会引来少女爱慕。而这样的少年,已经被我驯服了,他独属于我……

“姐姐?”我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梁,咳,美色惑人。

“是我。”心里数着数,五,四,三,二,……容褚先是怔了怔,随即眼角里犯着红意,跑了过来。一。

  我叹了口气,容褚自觉低头,我安抚性地揉了一把。

  怎么说呢,我也没想到,驯化后的狼崽竟然成了只小奶狗,我原以为自己会舍弃他,可没想到……

  不过容褚能发现不对劲儿,只能说明他藏着爪子装乖。

  出于谨慎考虑,我没有合盘托出,只告诉容褚要帮我盯好那个赝品,必要时帮她一下,我外出做事。

  一番强硬总是不太好,我难得乖顺地靠在他的肩膀上,看着容褚红的滴血的耳尖,温言软语道“小褚,争斗快要开始了。你知道的,我的野心。”

  容褚直起身子,点了点头。

  他抬起一只手,“愿为姐姐谋之。”

  我伸手,与他重重击掌,直视他的眼睛,道:“定不负君意”

(未完结,点击下方[赠礼],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)

感谢支持,么么哒,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,笔芯芯。

评论

热度(7)